客戶專區網頁設計FAQ

網頁設計FAQ

如何選擇使用開發的模組方案還是客製化網站?

使用模組系統要視公司網站的現有需求可以自行更新的內容幅度而定,通常使用模組系統的費用比專案開發的費用較低,搭配網站建置時程也可以縮短很多。 對想要建置新的網站又希望,未來網站更新能有後台自行更新網頁,不需要委託專業的設計公司來維護,具有後台程式功能已經是網站開發必須的需求與考量,而網路上各家的網頁設計公司都有網站程式開發的各種方案,有套裝的系統也有專案開發的規劃,那公司第一次做網站,該如何考量呢? 

首先,已開發的模組方案的系統費用上都比專案開發的便宜,因為開發的模組方案的就是一整套已經開發完成的網站程式功能,而專案開發還要依各家公司不同需求而量身訂做,所以提供已開發的模組方案的設計公司通常都會有提供業務展示的後台系統,可以預先操作瀏覽看看,當然是覺得功能合適了再考慮接下來的網頁設計詢價。前面針對網站程式的費用作說明,另一個網站建置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網站開發時程也是時間。使用開發的模組方案通常花的時間只是需要相關資料庫設定(約12個工作天),可是如果是專案開發,最快也要兩個月(30~40工作天)。

為什麼會這麼久呢? 

當然還要視開發的程式功能規格有調整修改工時,所評估的40個工作日是以網站完成正式上線的保守估計,因為專案開發,功能需求上就會有所變動,中間還要考量公司需求/資料提供跟網頁設計公司開發測試的溝通調整,都可能會造成專案的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