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專區網路資訊FAQ

網路資訊FAQ

域名證書和SSL證書一樣的嗎?有什麼區別呢?

在互聯網世界中,不同類型的網站安全係數以及安全等級各不相同,用戶訪問網站如果想要保證良好的安全性,需要觀察網站是否具備相應的安全證書。相信很多朋友都聽說過域名證書與SSL書,也是證明網站加密傳輸和身份驗證的證書。

SSL證書是證明網站遵循SSL協議,受信任的數字證書頒發機構為網站伺服器進行身份驗證後頒發的證書,目前多數網站在投入使用前,都會將相關信息進行遞交,經由授信單位進行網站的SSL協議評估,並給予其SSL證書。

普通互聯網用戶在訪問網站時可發現web網站開頭有“http”的提示,並且URL地址前有鎖頭符號,這就是網站安裝SSL證書後的標誌。安裝有SSL證書的網站具備伺服器身份驗證和數據傳輸加密的功能,可以為電商網站、企業網站等用戶提供安全的信息服務,避免個人資訊揭露。

「域名證書」也是互聯網常見證書的一種,域名證書是搭建網絡中不可缺少的步驟,用戶在訪問不同網站時,通常是通過域名訪問的,簡單來說,我們可以把域名證書理解為通往房子的一個地址,而SSL證書是房子的安全系統。域名證書一般針對域名註冊擁有者而言,通過電子證書格式表現,有中文和英文名稱、註冊時間、到期時間等信息。域名證書通常為電子文書格式,用已確立於明的歸屬權,可以理解為網站的房產證,而域名證書的適用範圍通常在域名過戶、網站備案等方面進行使用,在申請部分其他證書過程中,也可能需要擁有者提供相應的域名證書信息。

「域名證書」與「SSL證書」是兩種不同的證書,雖然都服務於網站系統,但SSL證書通常對公網IP地址企業單位提供服務,部分企業網站需要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務,為了證明自身安全性和服務能力,需要申請相應的SSL證書,來進行加密傳輸和身份驗證相關功能的驗證。而域名證書適用於所有網站,在網站申請確立階段就會生成相應的域名證書,用以標記網站的擁有者、註冊時間等相關內容,很明顯域名證書的服務範圍更廣,而SSL證書也並非所有網站都需要申請。

另一方面SSL證書與域名證書的種類和類型不同,目前SSL證書有EV增強級、OV企業級、DV域名級等不同形式,而域名證書通常為證明域名的註冊信息和有效期,種類並沒有SSL證書那麼豐富。

在當前互聯網信息技術不斷發展背景下,域名證書和SSL證書經常被混為一談,網站域名與SSL證書之間有一定聯繫,但在實際應用中,SSL證書是證明網站數據傳輸安全的,域名證書是一種持有者證明表現。

本文轉載自網絡公開信息~

本篇部分文章屬於網絡上可搜索到的公開信息,均用於學習和交流用途,不能代表亞格網路的觀點、立場或意見。
我們接受網民的監督,如發現任何違法內容或侵犯了您的權益,請第一時間聯繫郵箱 web_info@aboutnic.com 處理。